敲擊樂隊

聘專業導師帶領敲擊樂隊,敲擊樂團約由40人組成,於2018至19年度學年合共參加了三個公開比賽,包括﹕「香港學校音樂節」(季軍)、「香港國際音樂節」(第二名)及「香港演藝音樂節」(金獎),並代表本校參與「東華三院音樂學院樂團周年音樂會」,亦曾在校內的「藝墟」及「才藝表演」等場合演出。學生表現獲各方人仕認同及讚揚。

此外,本校由敲擊樂團中發掘特別有潛質同學組成小組「The Little Yoloers」,讓他們學習一些更具挑戰性的樂曲。「The Little Yoloers」現有團員11人,上學年合共參加了四個公開比賽,均獲首三名獎項。小組於5月26日前往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為文化節目《文化新領域》進行錄影。節目內除了有敲擊小組的演出外,亦有收錄本校老師及同學的訪問環節。

合唱團

本校特意由一至六年級選拔同學參與合唱訓練,現有52人。上學年合共參加了三個公開比賽,以及四次校內外演出,其中於「香港國際音樂節」的聲樂小組(小學組)比賽中更榮獲第一名佳績。團員更多次在校內外演出,具豐富的演出經驗,從而建立自信。於2020年1月,合唱團亦參加了。香港校際合唱節2020﹕合唱比賽」,於「小學高級組」項目中獲優異獎。

管樂班

校方積極推行管樂訓練,校方聘請專業導師指導學生學習長笛、單簧管和小號。此外,本校亦推薦有潛質學生於東華三院音樂學院學習巴松管及雙簧管,所有參加學生亦會獲安排於「藝墟」中演出。

牧童笛小組

本學年本校於由四至六年級選拔14位同學參與牧童笛小組訓練,吹奏三聲部組成的樂曲。上學年首次參加香港學校音樂節比賽已獲優良獎,並擔任了本校家教會舉辦的「頌親恩晚會」的表演團隊。本學年小組於12月21日參加「全港小學牧童笛大賽2019﹕小學組(重奏)比賽」,最後獲超過90分取得金獎,並勇奪該組比賽冠軍;並於12月22日參加「屯門區中西器樂比賽2019﹕小合奏小學生組比賽」,亦是獲超過90分取得金獎及勇奪該組比賽冠軍。

藝墟

學生可以在午間小息時舉行的「藝墟」中表演,各展所長。在場欣賞的同學也很投入,並常拍掌鼓勵表演的同學。學生在音樂方面的表演節目都很豐富,有合唱、獨唱、小提琴獨奏、柳琴獨奏、鐵片琴獨奏、長笛獨奏、鋼琴獨奏、單簧管獨奏、小號合奏、Ukelele唱彈、敲擊樂隊演奏、牧童笛合奏及合唱團演唱等。

未來發展項目 

本學年本校成功開設「手鈴校隊」﹕手鐘隊(由四至五年級學生組成)及手鈴板隊(由二至三年級學生組成),由學校外聘專業導師,於星期五放學後進行課堂。未來將增設能學習更多演奏技巧的「手鈴隊」,讓手鈴音樂團隊成為持續性的學習訓練項目,發揮學生潛能。
此外,本學年亦順利開設豎琴班,外聘專業導師教授,由一至三年級組成了豎琴小組,學習豎琴二重奏。學生不單能參與校內外演出及比賽,亦能參加個人獨奏比賽及考級試,擴闊學習經歷,增進個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