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接獲一宗「非禮」案件

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接獲一宗「非禮」案件

於2021年8月8日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接獲一宗「非禮」案件,受害人為一名18歲於區外學校就讀中六的女學生。案情指受害人於早前透過社交媒體Instagram 認識一名男子(32歲,任職設計師),傾談中該名男子自稱為攝影師,並聲稱可以免費幫受害人拍照。兩人其後相約到葵昌路一單位內進行拍攝。於拍攝期間,該名男子突然擁抱並非禮受害人。受害人受驚並立即離開,其後報警求助。

 

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人員在接獲報案後立即展開調查,並於報案後24小時內迅速拘捕了該名涉案男子。

 

2021年1月至7月份,葵青警區共接獲40宗非禮案,比去年同期的14宗,大幅上升186% (26宗)。40宗非禮案中,共涉及40名受害人,其中18名受害人為學生,佔整體受害人45%,情況令人關注。

 

非禮屬嚴重罪行,根據《刑事罪行條例》第122條「猥褻侵犯罪」,任何人猥褻侵犯另一人,即屬犯罪,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監禁10年。

 

葵青警區呼籲非禮案受害人或目擊案發經過的人士,盡快與警方聯絡。同時,警方亦提醒年輕人:

  • 小心使用社交媒體,在網上認識朋友時,應提高警覺;
  • 避免與陌生人單獨相處或相約到一些僻靜的地方;
  • 提防陌生人提供的「免費」服務,如應邀出席做模特兒等拍攝工作,應通知家長或監護人,或找成年人陪同,保護自己免受侵犯;
  • 如遇侵犯或被非禮,不要啞忍,立即呼救及報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