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 提防購買或服用含有四氫大麻酚(THC) 的大麻二酚(CBD)產品】

【 提防購買或服用含有四氫大麻酚(THC) 的大麻二酚(CBD)產品】

警方於11月進行代號「速音」行動,針對打擊含有THC的CBD產品,6男2女涉嫌「販運危險藥物」被捕,年齡介乎19至41歲。

 

雖然CBD非受《危險藥物條例》管制,但由於CBD一般由大麻提取,CBD產品有可能含有THC,THC受《聯合國毒品公約》嚴管。根據《危險藥物條例》,含有任何濃度THC的物品都是違法。

 

THC是大麻中主要具精神活性作用的物質。大麻和THC對身體禍害明顯,會對健康造成嚴重傷害,包括上癮、產生幻覺、智力受損、抑鬱、專注力下降及感官扭曲、對年輕的大麻使用者造成心臟病及中風等。

 

葵青警區呼籲校方及家長時刻提醒學生/子女:

  1. 切勿購買任何可能含有THC成份的CBD食品或產品;
  2. 如發現自己購買了可能含有THC成分的CBD產品,請與警方聯絡( 警察毒品舉報熱線:25271234);
  3. 販毒屬嚴重罪行,根據香港法例第134章《危險藥物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罰款500萬港元及終身監禁,切勿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