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特色

本校透過不同的學科培育每位學生日後成為具備知識技能、有獨立思考能力、勇於承擔責任和關注社會事務的良好公民,亦提供不同的機會發揮學生的潛能,積極培訓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積極的人生觀,並付諸實行、回饋社會,邁向豐盛人生。為提升學生的競爭力,兩文三語、培養閱讀及善用科技是本校課程中非常重視的一環,讓學生從實踐中尋找學習的樂趣,以達致學生主動學習及愉快學習的目標。

2023/24學年起本校推展《POWER-up「」動》課程,目的是培育學生成為「演人」 ”YinSumer”,具備Care關愛、Youthful活力和Smart智慧的特質,即培養學生積極的學習態度,懂得善用科技和發揮勇於創新的精神,拓寬他們的視野,關心社會、關心國家和關心世界,成為一個有素質的世界公民,並付諸實行、回饋社會,邁向豐盛人生。

兩文三語

【英語學習】本校於23/24年度增設3E Programme及跨學科閱讀課,豐富學生學習經歷,增強聽說讀寫能力。透過多元化的語文活動,引發學生學習英文的興趣。如:英語日、Party DaySpeak-up ProgrammeYinSum ChannelSing and learnReading BuddiesMe Time英文活動等,以提升學生英語能力。

【普通話學習】本校於小四至小六設有一組/班普教中,豐富學生詞彙,增強聽說讀寫能力。透過多元化的語文活動,引發學生學習英文的興趣。如:普通話日、華服日、「普森頻道」、Me Time活動等,以提升學生普通話能力。

培養閱讀

本校積極鼓勵學生多閱讀及愛閱讀,同時掌握閱讀的技巧和策略,以提升學習能力,達到終身學習和全人發展。

透過閱讀活動鼓勵學生閱讀,並推出不同跨科跨組活動,如: 【世界閱讀日】、【佳句書中尋】、【悅讀KOL】、【悅讀好介紹】、【故事歡樂時光】、【悅讀時光】、【閱讀獎勵計劃】、【故事歡樂時光—我同你講】、【家長悅讀大使】等。讓學生同時經歷「學會閱讀」及「從閱讀中學習」,從閱讀中汲取各範疇的新知識,均衡發展閱讀能力。

 

善用科技

本校將編程的知識普及化,一至三年級增設校本「編程」課程,四至六年級更參與賽馬會「CoolThink@JC計劃」,每級約有十小時的課堂學習,以裝備學生迎向未來。同時於增五年級課程中,加入AR編程元素,強化學生的運算思維能力及解難能力。

校本課程-<<POWER-up「森」動>>課程

透過《POWER-up」動》課程包括四大範疇:「跨學科閱讀課」、「專題研習課」、「全方位學習課」及「價值觀教育課」,並以三大主題:「健康與生活」、「文化與生活」和「智慧與生活」,讓教師按情景進行「明理」、「動情」,令學生達至「由信而服,再服而行,行而有果」的教學設計,以達至培育學生十種首要的價值觀和態度,即:「關愛」、「國民身份認同」、「堅毅」、「責任感」、「尊重他人」、「承擔精神」、「誠信」、「守法」、「同理心」和「勤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