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全面的課程架構
    本科根據「體育學習領域課程指引」把課程劃分為六個學習範疇,分別是:體育技能、健康及體適能、運動相關的價值觀和態度、安全知識及實踐、活動知識及審美能力,課程全面而有系統。

  2. 多元化評估模式
    課程評估除總結性評估外,更加入學生自評及互評部分,讓學生瞭解自己學習情況及需改善的地方。

  3. 注重體適能發展
    本科課程着重學生體適能發展,在各級體育課中加入適量體適能訓練及持續性評估,並鼓勵同學於課餘時參與運動獎勵計劃,設立假期運動日誌,以培養學生健康的生活模式,注意個人體格發展。

  4. 多元化體育活動
    除了於課程中加入「愛眼健康活力操」外,本科還提供恆常校內活動給學生參與。於各早上及小息時段設立「動感運動場」,提供多項體育活動參與(籃球、跳繩、跑步、羽毛球及乒乓球),讓學生養成勤做運動的習慣。另外,本科安排學生參與多項體育訓練(田徑、足球、游泳、籃球、羽毛球及乒乓球),並帶領學生參加校外及東華三院聯校運動比賽,積極推動熱愛運動的風氣,培養體育精神。本校游泳校隊更設有完善的升級制度,學生可從小接受初班游泳訓練,表現突出的學生可由專責老師推薦,繼續接受泳隊及校隊培訓。
    此外,東華三院亦積極推廣足球運動,每年均於各校挑選小一至小六同學參加「有品足球大使」計劃。透過足球運動,結合「品德教育」元素,從而培育東華精英足球隊隊員。本校每年均有運動員入選東華三院精英隊(由仙奴球會負責訓練)代表院隊參與外地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