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中秋

通過活動,讓學生認識中秋節的由來及習俗,同時認識傳統文化的精華及有趣之處,提升學生學習中華文化的興趣。

華服迎新春

通過邀請不同的藝術團體到校進行中國民間藝術表演及進行不同的學習活動,加強同學對中國文化的認識,學習中國文化的精萃。

中國文化節目齊共賞

於小息或午間休息時段欣賞與中華文化相關的節目,如中國歷史名人、中國四大發明、成語、傳統節日等,讓學生認識中國文化的特色、獨特的傳統及學習名人的堅毅的精神。

閱讀中國古典名著

本科推行閱讀中國古典名著活動,讓高小學生會閱讀中國名著,感受古典文學,了解中國傳统文化,提高文學修養。

中華文化系列
古詩文活動

本科每級派發文言經典自學小冊子,透過古詩文誦讀、賞析及背誦,擴大學生的知識面,並提升運用語言及文字的能力,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

中普攤位遊戲

通過攤位遊戲,協助學生從活動中學習,同時訓練他們的思考和表達能力,讓學生於活動中學習及運用語文知識。

作家講座

與圖書課合作,通過作家分享創作心得,傳授寫作秘技,從而引發同學們的閱讀興趣及寫作動機。